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麥當勞加盟條件 》品牌是否具有長期市場優勢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麥當勞加盟條件 》品牌是否具有長期市場優勢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麥當勞加盟條件 》品牌是否具有長期市場優勢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代理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飲料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住商加盟金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龍鹹酥雞加盟金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英文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漫步藍咖啡加盟金

2019.05.24 傳聞廣東省某些地方基層政府曾向黑社會購買維持市場秩序和基層治安公共服務的事,這標志著黑白兩道已經混同在一起,中國被毛澤東封印的各類邪惡力量如同潘多拉魔盒里的怪獸惡魔已經釋放出來了。 沒有毛澤東思想的指導,毛澤東思想被邊緣化,中國的黑社會化就將不可避免。因為正確信仰的坍塌意味著邪惡力量將會趁虛而入。如果領導人有私心,還會扶持黑社會力量進一步壯大,黑社會能達到他想達到而不能達到的目的,黑社會是統治階級做黑活兒、臟活兒的手套。臟官和黑社會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你看在東北地區那些黑社會的倒臺和官員被逮捕是同時發生的。臟官是黑社會的保護傘;在清正廉明的官員統治下,黑社會無法生存。 在政治上,黑社會還是鎮壓任何潛在反抗力量的有效工具,比如蔣介石在發動上海四一二政-變中,蔣介石借助上海黑幫勢力向分駐上海總工會等處的工人糾察隊發動襲擊。在“四一二政-變”之前,為了麻痹工人的警惕性,蔣介石還玩弄兩面派手法,假惺惺地派軍樂隊把親題“共同奮斗”的錦旗,送給工人糾察隊。可見,不要以為黑社會是孤立存在的事物,有些白白的勢力是黑社會勢力的總后臺。 在農村,基層政權早已經出現黑社會化。這是因為土地從集體變成個體后,個人主義的思想代替了一心為公的集體主義思想,個人主義發展到極端形式就是黑社會出現的根源。有些人為了爭權奪利平息矛盾,自然要借助民間的黑道,甚至穿一條褲子。在城市,下崗失業的人員沒有經濟來源,自然向黑社會轉變。人沒錢又必須得有錢,只能通過旁門左道的手段搞錢。新中國的所謂黑社會都是在改開實行市場經濟后才有的。 還有一些人認為黑社會是維持治安、統治基層群眾的工具。但是,我們并不希望這種工具發揮作用,因為我們本來有更好的選擇。張宏良在《保安公司私有化必將導致整個國家黑社會化》一文中指出:“連美英等西方國家都意識到了,毛澤東創建的群眾維穩模式,才是維護社會穩定的根本途經”。那種依靠軍警甚至黑社會的維穩模式,只能使國家陷入大混亂,最終跌入動蕩深淵。 黑社會不是治不了,完全是領導人姑息縱容。我們必須擺脫“官府怕刁民、刁民怕大哥,大哥怕官府”的怪圈。 治理黑社會,首先我們必須走群眾路線,只要依靠群眾,發動群眾,動員群眾,而不是單獨依靠專政機器,是完全能夠做好國家治理和社會治安的。專政機器也有可能黑社會化,因為專政機器除了本身會被侵染外,有時它要不折不扣的執行贓官的命令。 其次要想徹底解決黑社會問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讓農村重走集體經濟的道路,將廣大農民組織起來;在城市停止私有化的改革,重新走公有制社會主義的光明大道。這樣可以最大化中國人的就業機會,從經濟根源上杜絕黑社會的產生。黑社會是“改革”中出現的問題,但不能用深化“改革”去解決,因為如果一直這樣不回頭,只能把中國人民的安全和幸福生活徹底搞完蛋了。 最后,我還要提醒大家關注網絡黑社會的消除。目前網絡上充斥著一些漢-奸-走-狗,他們見不得中國人民的正義事業,不斷攻擊舉報紅色網友的賬號和交友群,造成網友的人脈遭到破壞,我們應當調查并起訴這些人,讓這些人承擔法律責任。 一字千軍QQ957138271微信號yajun857個人博客http://www.sj19.net/a/47840.htm 【一字千軍:國際軍棋專欄】           http://bbs.intmilch.com/forum.php?mod=forumdisplayamp;fid=470 >>>更多美文:百家雜談

你的成長 我的幸福 文/王雪峰 一次去一位老鄉家,堆滿農具的屋門口放著一盆月季花,正開得嬌艷欲滴。老鄉十分開心地對我說:這是人家不要的,是我撿回來栽活了。她那毫不掩飾的欣喜里竟有無限的幸福,甚至還有一點驕傲。她的表情讓我想起來一個人。 他在鄉村基層從教幾十年,也算桃李遍布省內外了。每次說起他的學生來,他總是充滿快樂,每個學生的“經典事跡”都是他津津樂道的,但是,只有一個學生讓他每次說起來就掩飾不住的驕傲。那名學生當年淘氣到刺兒頭的地步,老師們都發怵。是他,主動把這名學生要到自己班里,給予父親般的關懷和鼓勵,使那名學生最終走出破罐子破摔的泥沼,最后考上了大學。每到過年,那位已經成年的學生總會去看望他。這是他最為幸福的時刻。他的學生已經從當年的一個淘氣包成長為一個知道感恩的人了,這才是對他的回報。他說,不是為了他的看望,而是為了他知道感恩。一個人,知道感恩,才是健康的人。園丁的幸福,莫過于看著自己親手伺弄的花草盛開。作為老師,他的驕傲,就是看著他的學生的成長。他,是我的老姐夫。 夢的成長 文/謝鋒 我出生在一個偏僻的山村,家里雖比較貧窮,但父母親非常愛我,常常夸我聰明,我的童年非常快樂。不幸的是,在我四歲時爸爸突發疾病永遠離開了我們。然而幸運的是,我有一個好姑姑,把我接到她家,與他們一起生活,送我上學。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生,于是,便有了第一個夢想。 在姑姑姑父的細心呵護下,我在幼兒園度過了兩年快樂的時光,老師時常表揚我,還讓我當上了班長,經常成為領唱和表演隊的隊長,得了不少的獎狀和獎品。 七歲那年,迎來我小學的生涯。開學第一天,姑父正帶著我準備去報名,走到十字路口,一個身穿夾克的成年人忽然映入眼簾,那雙賊亮的眼睛四處打量著,他飛快地抓起路上一位老奶奶的包,像兔子一樣往前跑,老奶奶急得大喊:“抓小偷啊,抓小偷啊!”一名警察在群眾的協助下,很快把沖過來的小偷給逮住了,大家都拍手稱快。從那時起,警察那懲惡揚善的高大形象深深地印在我腦海里,我萌生了當警察的愿望。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懂得的知識越來越多。我的夢想也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化,現在我卻更想當一名優秀的醫生,救死扶傷、治病救人。想當年,爸爸突發腦溢血,搶救無效離開了我們。直到現在,我依然不知道父愛究竟是什么?為了更多孩子的父愛母愛,我暗下決心要當一名好醫生,去搶救像我父親那樣的病人。我相信如果爸爸在天有靈也會支持我的。 人生是一首永遠也寫不完的樂章。夢想能給你在迷茫的人生道路上指引方向。讓我們把夢想變為現實,為了夢想,讓我們一同奮斗吧,加油! 成長的默契 文/張坤 高二因為一次嚴重的藥物過敏留下了非常大的陰影,整個人終日被恐懼籠罩,連去食堂打飯時都要多問一句“菜里沒有藥吧”,大師傅總會奇怪地看著我不置一言,好像嚴重的被迫害妄想癥患者一樣,那時的我嚴重到時不時就覺得自己又起了藥物反應,緊張恐懼到大哭。每一天連正常的穩定情緒都做不到,更談不上什么學習沖刺,整個人處在崩潰的邊緣。那時同桌的你看著我向神經質的道路上一天天墜落下去,心中焦急。有一天,我又不知不覺陷進恐懼里哭泣,你在我面前放下一塊早就準備好的香橙味蛋糕——我最愛的味道,輕聲地說“吃完再哭”,濃郁的奶香和果香味道讓我慢慢放松下來,我吭吭唧唧地自艾自怨著剛吃完蛋糕,你突然哈哈笑著說“我在蛋糕里給你下藥了”,一時驚懼之下,我“哇”地哭出聲來,把包裝紙狠狠扔向你。你繼續大笑著,說:“誰閑得沒事專門找出來你過敏的藥給你吃呢?怎么這么自戀。”經這一提醒,正在哭著的我突然間發現自己反應有點過頭,也跟著笑起來,緊張的情緒一下子釋然了,看著你可愛的笑臉,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神經質般無謂的擔心有多可笑。從那時開始,在你的陪伴下,我嘗試著掌控調整情緒,終于慢慢走出人生的第一個困境。 我是藝術生,成績很差的藝術生。在老師眼里,只要是學藝術的孩子就會辦各種出格的事影響班里學習氛圍,很輕易的我就被老師劃到重點監控對象里。而你是成績優異又聽話的種子選手。因為和你關系親近,上課時我又愛毫不避諱地對你扔紙條做鬼臉。很快你被班主任叫去談話,內容無非是別和藝術生走太近,影響學習還容易沾一身壞習氣。聽說這事的我,一氣之下把課桌拉到教室的角落,單獨一桌跟班主任叫板。沒想到的是,你也拉著課桌,淡定地在我身邊坐下,把一本用各色筆標注詳細的數學筆記放到我面前,不動聲色地說:“看完不懂記得問。”當時好像被全世界孤立的我,覺得你就像個天使。大學后偶爾和同學一次網聊,才知道,那天還發生了更讓我意想不到的事,你在辦公室和班主任大吵一架,對他很大聲地說我不是他說的那種壞孩子,我有多努力……往事又上心頭,手機屏幕這邊的我已泣不成聲。 在畢業后各自經歷人生,擁有新的朋友,雖然不再像過去一樣,能夠時刻陪在彼此身邊,察覺每個細小的改變,不再像過去一樣,每件事情都能夠參與見證。可是,這并不妨礙我們彼此間生長的愛。每次放假都要混在一起,每句話都笑得前仰后合。雖然被各種事情煩得不可開交,只要是和你在一起,忽然又開始熱愛生活。 閱讀伴我成長 文/王新如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小的時候我還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書為什么有那些東西。那時候我還不認識字,我父母工作忙把我擱家里怕我搞破壞就給我兩本小人書全是畫,沒幾行字。我就拿過去看著畫中那些圖,有美麗的美人魚、愚蠢的國王、漂亮的公主。等父母回來后,有空就給我讀書里的內容,我一邊看著書里的內容一邊長大。 在上小學時因為正是好玩的年齡,所以沒再讀書。不過在上三年級時因為一次機會我喜歡上了看書,不過看的是作文書,我喜歡那些把自己身邊的大小事記錄下來,這讓我覺得很有意思。在上初中后,班主任很喜歡讀書,她說應該培養閱讀的好習慣,用班費買了100多本書還有些是班里同學從家里自己帶來的。不過班里的同學雖然愛讀書卻不怎么愛護圖書我看書時總是發現有些書損壞了,每次我都拿膠布把它粘好。 書是人類精神食糧,人不應該只注重物質享受,應該多去圖書館,多去那里坐一坐,挑上一本好看的書靜靜地坐上一個下午。回味以及思考書中的內容,讓這精神食糧進入腦中,讓思想更上一層樓。 讀書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在午后的陽臺上坐在椅子上手里捧著一本好書,在陽光的照射下細細的品讀,是件很愜意的事。 讀書是一種享受生活的藝術。五柳先生“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當你枯燥郁悶,讀書能使人心情愉悅;當你迷惘惆悵時,讀書能平靜你的心,讓你看清前方的路;當你心情愉快時,讀書能讓你發現身邊更多的美好事物,讓你更加懂得享受生活。 自從我開始閱讀后,我發現書中有很多有趣的知識,引得人不斷深入、挖掘。所以我現在的知識面比以前擴大了不少。知識面一開闊,寫東西也順暢了許多。自從看書后自身的變化是巨大的,從一個不安分的改成了一個安靜的人,那是因為我從書中找到了內心的寧靜。讀書的好處和樂趣,大家就在書中尋找吧。 成長中的一件事 文/韓姝源 有這么一件事,一直記在我的心里,存在我的腦海里。 那是一個星期天,天空很藍,明媚的陽光,把我的臉照得紅彤彤的。我提議道:“媽媽,這么好的天氣,不如下樓教我騎自行車唄!”媽媽摸著我的頭說:“好啊,但是你不要怕摔哦!” 于是,我把自行車扶到了我家樓下。媽媽先用手扶著車把,讓我爬上自行車,反復叮囑我:“騎自行車的時候,眼睛要往前看,不要緊張,要放松。”我心里嘀咕著:騎自行車這么簡單的事,用得著說這么多話嗎? 接著,媽媽在后面扶著我,自己用腳蹬了一下。不好啦,車子帶我一起摔倒了。我生氣地對媽媽說:“騎自行車好難呀!我不學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只要有決心、有毅力,最后就能獲得成功。”在媽媽嚴厲的教導下,我意識到她說得對。我下決心一定要堅持到底!接著,再次坐在騎座上,深吸了一口氣,雙腿用力地蹬著踏板,眼睛看著前方,一邊想著媽媽給我講的要領,一邊摸索著小竅門。那天,我摔倒了又爬起來,然后再次摔倒,又再次爬起來,繼續騎自行車。不知不覺,我發現自己已經可以騎得很遠了。等我騎穩了,媽媽悄悄把手拿開,在后面追趕著我說:“韓姝源,你會騎自行車了。”那一刻,我感覺自己的身體像燕子一樣輕快、輕巧。于是,我騎著自行車,自信地圍著樓下的小花壇一圈又一圈轉圈。 成長中的每一天會給我帶來許多收獲、啟示和驚喜。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干什么貴在堅持不懈,只要持之以恒地去努力,才能收獲成功的喜悅。 >>>更多美文:好文章

婚禮結束朋友圈文案 1、胭正紅,脂正濃,風月無邊胭脂情。青竹馬,白玉馬,翩翩公子駕寶馬。伊羞赧,郎蜜甜,纏纏綿綿入帷簾。天亦長,地亦久,天長地久共白頭。祝:白頭到老,百年好合! 2、今日完婚天作之合,夫唱婦隨心心相印,同甘共苦永結同心,美滿姻緣相親相愛,百年好合永浴愛河,佳偶天成白頭偕老。大好日子祝愿朋友,新婚快樂! 3、愿愛洋溢在你甜蜜的生活中,讓以后的每一個日子,都象今日這般輝煌喜悅!哥們兒,聽說你最近春風得意,步步高升。恭喜恭喜! 4、兩情相悅的最高境界是相對兩無厭,祝福一對新人真心相愛,相約永久恭賀新婚之禧! 5、今日是你這一生最美麗、最幸福的時候,祝你們新婚幸福!白頭偕老!生活甜甜蜜蜜!祝你的孩子身體健康!快高長大!聰明伶俐! 6、沒有什么信物比一枚戒指更能代表愛情,沒有什么誓言比一句“我愿意”更加永恒,沒有什么日子比今天更加幸福,朋友,祝你新婚快樂。 7、今天是個好日子,從今往后兩口子,相親相愛一輩子,早日添個好孩子,幸福不止一陣子,送你許愿小瓶子,塞滿祝福一盒子,愿新婚快樂,百年好合! 8、佳偶天成喜盈盈,鞭炮齊名樂融融,心似花開美滋滋,結伴洞房莫嬉戲,紅光暖心浪漫夜,枕邊相伴到天明,相親相愛到白頭,攜手共進家和睦。祝:百年好合! 9、柳綠桃紅鶯燕語。吉日良辰,遍灑煙花雨。并蒂芙蓉古今慕,鴛鴦鸞鳳千秋舞。喧天鼓樂笙歌縷。好友親朋,賀語齊聲聚。比翼雙飛開新宇,瑟琴和奏神仙侶。 10、郎騎竹馬來,兩小應無猜。相看兩不厭,相愛到永遠。禮炮已喧天,喜慶添笑顏。誓言共今生,天上與人間。洞房花燭夜,甜蜜浴愛河。祝:相敬如賓,鐘愛一生! 11、伸出愛的手,接往盈盈的祝福,讓幸福綻放燦爛的花朵,迎向你們未來的日子……祝新婚愉快! 12、百年恩愛雙心結,千里姻緣一線牽海枯石爛同心永結,地闊天高比翼齊飛相親相愛幸福永,同德同心幸福長。 13、吉日辰良,風和日麗,鸞鳳和鳴,珠聯璧合;百年好合,鴛鴦比翼,洞房花燭,滿堂生輝;鴻雁歡賀,歌舞翩躚,夫妻同心,人人艷羨,祝:新婚新氣象,向幸福出發。 14、托清風捎去衷心的祝福,讓流云奉上真摯的情意;今夕何夕,空氣里都充滿了醉人的甜蜜。謹祝我最親愛的朋友,從今后,愛河永浴! 15、老公是大樹,老婆要抱牢。老婆是小草,老公要愛護。大樹下乘涼,草地上散步。今日是你結婚大喜的日子,祝:夫妻相愛幸福長久,生活甜蜜! 16、金玉良緣,天作之合,郎才女貌,喜結同心,福祿財氣,統統帶到,祝福兩位新婚愉快,百事好合,萬事順利,攜手相依,共享幸福。 17、從相識到相知,從相知到相戀,從相戀走向婚姻的殿堂。我知道這一過程既有幸福,也有辛酸,愿你們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牽手一路走下去! 18、結婚了,送個花籃:有玫瑰,成雙成對;有玉蘭,萬事不難;有茉莉,事事如意;有秋菊,年年有余;有火鶴,紅紅火火;有牡丹,一生平安。 19、一聲鞭炮震天驚,男方迎親到門中。家人盛裝紅似火,乘轎騎馬歸郎廳。三拜納定夫妻義,恩重如山似海情。從今相扶人到老,和諧美好幸福中。 20、牡丹寓意富貴華麗,玫瑰象征幸福甜蜜,百合蘊含百年好和,月季代表四季如意。新婚大喜日,統統送給你。四花陪伴你,婚姻好愜意! 22、愿愛洋溢在你甜蜜的生活中,讓以后的每一個日子,都象今日這般輝煌喜悅! 23、今天,你是最美的,他是最開心的,你倆將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當然這只是我的祝愿,幸福還有待你二人慢慢去實現。美女,新婚快樂! 24、今天就要少了一個光棍,多了一對鴛鴦!明年就要多了個新生命!也是個新光棍!沒想到你這么快就要和光棍說拜拜了!祝:新婚快樂!早生貴子! 25、今天的清風洋溢著喜悅與歡樂,今天的空氣彌漫著幸福與甜蜜,請伸出你們的雙手,接住我對你們的祝福,愿你們白首偕老,新婚大喜。 26、火熱青春靚麗,今天尤其靚;幸福人生美麗,今天尤其美;甜蜜愛情絢麗,今天尤其絢。真誠恭祝你們良辰美景喜結連理,百年好合比翼齊飛。新婚快樂! 27、春天為溫暖建造了一座城堡,每一磚一瓦都是愛的見證,時間為浪漫做了嫁的衣裳,每一針一線都是真誠的祝愿,小公主,新婚快樂! 28、晶瑩雪飄新婚鬧,圣潔婚紗新娘俏。嗩吶吹出天仙妹,鑼鼓敲出點絳唇。禮炮齊鳴喜慶來,雪花梅花并蒂開。知心郎君洞房外,百媚千嬌紅頭蓋。祝:新婚愉快! 29、佳偶雙雙已天成,金玉良緣喜結盟。夫妻對拜情意濃,不負青春與蒼穹。紅梅傲雪添喜慶,更添忠貞一生情。雕梁畫棟玉屏風,良辰美景到天明。祝:鐘愛一生! 30、今天日子好,人人都歡笑。并蒂花開嬌,比翼鳥飛俏。鞭炮縱聲飚,彩旗空中蹈。新郎才氣高,新娘容顏好。吉星處處照,祥云時時飄。紅包源源到,祝福湊熱鬧:新婚快樂! 婚禮結束朋友圈文案 1、恭祝新婚大喜,慶賀才子佳人;赤繩系足相攜手,琴瑟和鳴創輝煌;朋友,在你結婚的今天,愿你從此擁有嬌妻,一輩子愛護美人;祝新婚快樂! 2、新郎新娘真般配,永結同心過百年;真心相愛過一世,兒子兒孫坐滿堂;祝福你,快樂一天一天加深,子孫萬代永興旺;祝結婚快樂! 3、愛情的完美,在于珍藏;愛情的殿堂,在于風光;愛情的墳墓,是婚姻的起點;朋友,祝福你,人生越來越幸福,生活越來越精彩。 4、夫妻恩愛有學問,結婚以后要預習;魚水相諧不分離,愛情一生須經營;朋友,結婚快樂!但也要努力經營,付出才會有更大的回報。愿你幸福。 5、小子,這么快就安定下來了,看來這次真被新娘深深吸引了吧?既然真心相愛,既然想安定,就勇敢走下去吧!相信你們未來一定幸福美滿,也相信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 6、人生得一知己,夫婦何求;世間尋得一美妻,幸福愿于此;朋友,祝愿你倆相親相愛過一世,同心同得創豐收;祝新婚快樂!早生貴子。 7、愛情的花朵,嬌艷似火;婚姻的幸福,無限快樂;在這個美麗而充滿喜慶的日子,祝你們倆白頭到老,歡樂雙飛,合家幸福。 8、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都成家立業了,哥們真替你開心,新娘美麗又大方,記得以后要對家庭負責,對愛人真心,就像對我們友誼一樣上心,祝新婚快樂!愿幸福陪伴你們一生。 9、辛勤耕耘這份愛,新婚志喜在今朝;才子佳人齊現身,相親相愛一世情;朋友,你倆是上帝的寵兒,它讓你倆做一輩子的神仙伴侶,做一輩子珠聯壁合的幸福人。 10、幸福的婚姻是神賜予的,美麗的未來卻在于自己創造;朋友,永遠記住今天的輝煌,愿你每一天都好像在結婚,愿你們的家庭永遠的幸福和美滿。祝新婚快樂! 11、朋友的愛,越來越深;夫妻的愛,一世不變;新娘親郎永結心,甜言蜜語枕中行;祝你倆快樂無限,婚姻美滿幸福! 12、一對美鴛鴦,纏綿在家中;共商百年恩愛,同享美滿姻緣;朋友,愿結婚幸福,百頭偕老共享榮華富貴,花好月圓共創終身幸福;朋友,祝結婚快樂! 13、春暖花開播種子,明年此時收果實;幸福生活一起創,享盡人間快樂情;真心相愛一輩子,早開花來早結果;祝新婚快樂!幸福無邊。 14、今天是個好日子,終于有人把哥們收了,在這里真心謝謝嫂子,希望以后的日子里,你們互相包容,互相體諒,互相尊重,互相恩愛。 15、婚姻的神圣,就在于純潔無瑕;上天的恩賜,要懂得珍惜珍藏;在這個圣賢的日子里,祝福你們的家庭永遠幸福美滿,祝愿你們早生貴子,一生平安。 16、你們愛情是世是最純潔的家情,你們有婚姻是世是最美的婚姻;你們倆是國家的好兒女,你們是人民的棟梁;今天,祝福你們婚姻快樂!幸福美滿的組建家庭。 17、婚姻的殿堂,幸福的星光繽放;未來的日子,你們的生活更加輝煌;相親相愛的每一點滴,將會在歲月中開花結果。祝結婚快樂! 18、愛情的生活,像花果一樣越來越成熟;婚姻的快樂,好似花開的芳香;朋友,讓上天給你們作證,讓你的愛細水長流,讓你的婚姻永遠的幸福和美滿。 19、白首齊眉慶新婚,桃李同心結伴行;鴛鴦比翼入洞房,驚天動地放光茫;祝新婚大喜,美酒清純;愿你倆白頭偕老,永遠激情無限。 20、新婚之夜鳳凰飛,新郎新娘過一生;娶一美媳婦,過足隱丈夫;幸福生活要掌握,快樂時光夢中行;祝福你婚姻幸福,生活美滿。 21、大喜之日好事多,親朋好友來祝賀;甜言蜜月在嘴上,輝煌未來享生活;朋友,愿你的未來永遠像今天一樣輝煌,愿你的未來永遠發光發亮;祝結婚快樂! 22、結婚很幸福,相親相愛美如玉,團團圓圓慶歡喜;娶了美人過家門,幸福齊來樂一生;祝愿結婚很幸福,未來好似此今朝。祝結婚快樂! 23、朋友,你倆是天生的一對,地設的一雙;值此幸福快樂的今日,愿你倆同心同德一輩子,情投意合這一生;祝新婚快樂!生生世世不分離。 24、相親相愛一輩子,同甘共苦這一生;神仙伴侶是你們,恩恩愛愛每一年;祝你們倆永遠相親相愛,愛到白頭又偕老;祝新婚快樂! 25、才子配佳人,你們就是天造地合的一對,今天是你們大喜日子,做為老同學的我,衷心祝你們新婚愉快!白頭到老!愿你們今后的日子一帆風順,愿你們子孫滿堂。 26、親愛的朋友,在你新婚大喜之日;祝福你倆婚姻甜甜蜜蜜,生活幸幸福福;一生永結百年之好,同心同德過萬年。祝新婚快樂! 27、都說家是避風港灣,那是為什么呢?因為里面有個深愛的人每天等著你歸來,今天你就要實現這個夢想,真心祝你們幸福美滿!愿我們友誼長存! 28、朋友,婚姻恩愛靠自己,家庭和睦情更多;新人新婚新氣象,平安幸福結良緣;朋友,祝福你結婚快樂!生生世世有平安。 29、朋友的信任,是最大的祝福;愛情的火花,增添生活的色彩;朋友在這個大喜之日,愿你愛情甜蜜美滿,生活幸福平安。 30、老同學,今天是你的大喜日子,雖然我在外地沒時間參加,但心已飛到你身邊,真心替你開心,能找到一位美麗又大方的女神,愿你和你的女神永遠幸福快樂!愿我們的友誼永駐在心! 搞笑婚禮祝福文案發朋友圈 1、男的最后想通了,女的終于看開了。 2、你們本就是天生一對,地造一雙,而今共偕連理,今后更需彼此寬容、互相照顧,祝福你們! 3、金屋笙歌偕彩鳳,洞房花燭喜乘龍。 4、聽說你最近結婚了,新娘子和你很般配,身材豐滿,皮膚白理透紅,所以大家說你們是豬聯碧合的一對。恭喜你找到共度一生的靈魂伴侶,婚姻是人生大事,我也相信你做出的會是最明智的決定,到時有了愛的結晶生了可愛的寶寶,別忘了請我吃油飯喔! 5、愿你們的家庭,成為教會復興的一大力量;也成為社會、國家的一大貢獻! 6、海枯石爛同心永結,地闊天高比翼齊飛。 7、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于茫茫人海中找到他/她,分明是千年前的一段緣;無數個偶然堆積而成的必然,怎能不是三生石上精心鐫刻的結果呢?用真心呵護這份緣吧,真愛的你們。 8、祝愿你倆恩恩愛愛,白頭偕老!愿你倆用愛心之火去烤熟對方,彼此互相體諒和關懷,共同分享今后的苦與樂。敬祝百年好合,永結同心!我們堅信: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千年王八,萬年鱉,都趕不上你倆情深意長。 9、男尊女女尊男男女平等,夫敬婦婦敬夫夫婦相親。 10、人生三大喜,可愛的曉承與親愛的阿梅,在你倆新婚到來之際,讓我誠摯地祝你們新婚快樂,愿真情洋溢在生活中,讓以后的每一個日子,都像那天那日這般輝煌喜悅! 11、在這春曖花開、群芳吐艷的日子里,你倆永結同好,正所謂天生一對、地生一雙!祝愿你倆恩恩愛愛,白頭偕老! 12、托清風捎去衷心的祝福,讓流云奉上真摯的情意;今夕何夕,空氣里都充滿了醉人的甜蜜。謹祝我最親愛的朋友,從今后,愛河永浴。 13、雨雪霏霏,難擋一片紅葉深情寄;吾心蕩蕩,迸出滿腔熱忱厚意托。衷心祝福新郎新娘新婚! 14、愛就一個字,相戀一輩子,相知一輩子,相依一輩子。愛情是夜夜的相思,天天的思念,祝你們幸福永遠直至白發蒼蒼! 15、愛情是有人在乎你,有人關心你,有人希望你快樂,有人整天地想念你。兄弟,你今天總算如愿以償了吧。 16、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前生注定,喜結良緣。新婚大喜!百年好合! 17、天是你們喜結良緣的日子,我代表我家人祝賀你們,祝你倆幸福美滿,永儔偕老! 18、今天是你們喜結良緣的日子,我代表我家人祝賀你們,祝你倆幸福美滿,永壽偕老! 19、千禧年結千年緣,百年身伴百年眠。天生才子佳人配,只羨鴛鴦不羨仙。 20、因為有緣,所以結緣;因為有份,所有不分;因為有愛,所有依賴;因為有情,所以溫馨;因為快樂,所以幸福。愿你們牽手人生風雨,永遠不離不棄! 21、辛勞了半輩子,貢獻了幾十年,在這春曖花開的日子,恭賀您再婚之喜,正所謂“夕無限好,萱草晚來香”! 22、樹纏樹繞樹,永結同根樹,相擁至耋耄,恩愛相不負,舉案齊眉始,眾心同效慕。時舉金婚禮,福祿壽同祝。祝你們恩愛有加,福祿壽同。 23、愿你倆恩恩愛愛,意篤情深,此生愛情永恒,愛心與日俱增! 24、兩情相悅的最高境界是相對兩無厭,祝福一對新人真心相愛,相約永久!恭賀新婚之禧! 25、兩情相悅的最高境界是相對兩無厭,祝福一對新人真心相愛,相約永久恭賀新婚之禧! 26、祝你們永結同心,百年好合!新婚愉快,甜甜蜜蜜! 27、有一種距離叫遠,有一種東西卻叫緣,有一種情叫思念,有一種關心叫無言,有一個人揣著祝福的酒杯在你倆面前,希望你倆度過開心的每一天! 28、托清風捎去衷心的祝福,讓流云奉上真摯的情意;今夕何夕,空氣里都充滿了醉人的甜蜜。謹祝我最親愛的朋友, 從今后,愛河永浴! 29、珍惜這愛情,如珍惜著寶藏,輕輕地走進這情感的圣殿,去感受每一刻美妙時光。 30、相識、相知、相愛、相守,你們已風雨同舟,一定要珍惜上天賜予你們今生的幸福。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誘人的風景必定不同平常,有奇處,如九寨、黃龍的水,張家界的石。四川渠縣忽然發現了一個好去處,叫賨人谷。這賨人谷也自有奇處。 一曰水奇。遠望,賨人谷林木蔭翳,幽深靜雅。初入谷,便見瀑布懸于壑崖,蔥蔥翠綠中一道亮麗,分外醒目,清爽氣息飄散,青幽勝景,靈氣更見。 沿溝壑盤旋而上,可見瀑布多處。瀑布墜地處,或灘,或潭。飛流的水霎時靜止,濃稠如湯,深深的藍,似乎微風難以吹。動,只有游人戲水才能打破寧靜。我想起黃龍的水,不也是這樣的色彩么! 山靜,水凈;山青,水藍。浮躁的靈魂定于此境,勝于禪家的修養。 設如深夜,碧空如洗,明月皎潔,憩息于壑邊石上,聽瀑布清音,看皎月游浴潭里,那是怎樣一種境界!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此地,有水且美,有山且凈,仁與智皆備也! 逐級攀援,不斷登高,曲徑通幽,忽見一洞,名老龍洞。山勢傾窿,林深繁茂,壁崖嶙峋,更顯龍洞幽深神秘。龍洞之外,有不規則的葫蘆狀小湖,其色深藍,和前面見到的潭一樣寧靜。 一葉扁舟,可乘載四人。艄公劃船的不是漿而是丈余長的竹竿。問為何用竹竿,答曰:“漿用不上。” 進得洞,聞流水淙淙。洞的空間或高或低,或闊或狹。最高的地方不過20米,最寬的地方不過30米。最窄處,僅一葉扁舟通過。流水與扁舟撞擊的聲音,啪啪直響。只見艄公飛舞著竹竿,左搗右奪,時將竹竿伸入水中撥弄,時將竹竿指向崖間支撐。只聽得艄公不時地喊:“手不要放在船舷外!”“頭低下!” 洞內燈光晦明,水霧迷蒙,陰森襲人。游人個個屏住呼吸,汗不敢出。我曾在宜昌游過此類溶洞陰河,其驚險刺激遠不如此。 寬闊處,心松弛下來,以手試水,清涼透骨。望洞頂,有鐘乳石懸吊, 欲將墜落。水珠滴擊,頭上、后頸頓感清涼。導游介紹,洞中有一高達500余米的“通天洞”,可達山頂。 良久,駛出洞口,豁然開朗,光亮重見。看入洞處的水,卻分外清澈見底,與山下潭水相異,別有意趣。 二曰石奇。張家界的奇石構建宏大,列成山崖奇陣,鬼斧神工,宜遠遠觀望。此地奇石,卻不成崖成嶺,不居高傲視,而自由散落于密林之中,尤以溝壑兩邊最為顯著。 張家界的奇石,看似從天上降落。此地奇石,絕對從地下孕生。好像發育不良,剛出土,就受到蹂躪,畸形,扭曲,矮小,百態百樣。說奇丑之極可,說極美之極亦可。總之方圓千里內罕見,令人驚愕驚嘆驚喜。 有如龜者,臥于溪澗,一對相伴,伸嘴欲吻。也許飲甘冽溪水日久,漸而成精。龜乃長壽之物,難道為群石之精華?由丑變美,不知經歷了多少苦難的磨礪,可謂萬古不朽! 有如蛙者,可與雙龜媲美。獨自端坐崖上,沉雄內斂,修道非淺。好像在望云,望月,望日,望天;又似在聽風,聽雨,聽鳥鳴,聽流水,聽忽然闖進來的游人怎樣欣賞評價自己。也好像在采集萬物之精氣,修煉,蓄力。有朝一日,或一縱蹈海,或一躍登天。 群丑奇石自然土氣,然土氣中不乏洋氣,那就是色彩,并非像一般石頭黯淡的黑,而是淺淺的白。如何就白了呢?也許得益于雨滴沖刷,也許得益于溪水漂洗,但我認定是內在質地,心白凈而體自白凈也。 當世有收藏奇石的熱,這不是一個天然的奇石博物館么!一個一個,一群一群,不大不小,不深藏亦不太顯露,牢牢的定在那里。袖珍奇石易取,這里的石頭,無論你多么喜歡,是難以拿走的。這個天然的奇石博物館理應永恒。 群石多鼓凸,凹陷,孔洞,如被山擠壓,被雷劈,被閃電擊穿。溝壑里的群石,有的千瘡百孔,溪流穿孔而下,不見其影,只聞其聲。忽然奪路而出,卻是懸崖,飛流直下,銀簾凌空,美不勝收。 三曰奇人。也就是賨人。離老龍洞數里半山腰,建有賨人文化博物館。這山的溶洞,定會有過賨人繁衍生息。這山的溝壑曲徑,賨人定會留下過足跡。從館里介紹的歷史文化可知賨人奇在哪里? 古時,西南少數民族立國者罕有,賨人卻在今天渠縣的土溪建立了自己的國家,依山傍水,環境優美。《華陽國志》記載:“宕渠蓋為故賨國,今有賨城、盧城。”賨人勇健好歌舞,周武王滅商時,賨人參與戰斗,竟然在和敵人對陣時浪漫地跳起舞來。“歌舞以凌殷人”, “前歌后舞,士氣旺盛。”于是商朝軍隊戰敗。賨人為“武王滅紂”立下大功。賨人還稱“板凳蠻”,因在戰斗中善于使用板凳,既可當兵器,又可當盾牌。這些行為性格特征,難道不奇! 史稱賨人冶鑄技術精湛,打造的劍“為蜀中同類兵器中最精者”。出土的長劍,其柄形如柳葉,至今劍鋒猶在。劍上雕有虎紋,生動形象,十分逼真。又是一奇。 “楚漢相爭”時,賨人領地成了漢王劉邦管轄的地方,劉邦也真狠心,命令當時賨人從十六到六十歲的男子都拿起武器上前線。勇猛善戰的賨人常常充當劉邦軍隊的前鋒,手執牟弩、板榍(板凳),高唱戰歌,跳起激越亢奮的賨人舞,勇猛沖殺楚軍,所向披靡。 還有奇者,公元紀年以來少數民族在今成都立國,唯賨人也。這個賨人叫李雄,就是現在渠縣的人。其父叫李特,性格雄武沉毅,在社會動亂中率領流民起義,犧牲后,李雄繼撐起義大旗,在成都建立“成漢”政權,長達近半個世紀。李雄虛己愛人,授用皆得其才,并興文教,立學官,簡行約法,政治清明,輕徭薄賦,注意發展生產,社會安定一時。 賨人的奇特個性給渠縣及周邊地區創造了豐富燦爛的文化,這里人才輩出,除了上面提到的李特父子外,還有東漢車騎將軍馮緄,蜀國大將王平,宋代經術學者黎鋅,清朝翰林學士賈秉鐘、民國將軍唐憲堯,以及當代渠縣“四杰”:著名詩人楊牧,社會學家李學明,著名鄉土文學作家賀享雍,大學教授、詩人周嘯天等等。 環境孕人,環境造人,斯為至理。我想賨人的性格,桀驁不馴、倔強堅忍、體質剛毅像山中那些奇石吧。心地純樸、行為善良、甘于奉獻、不怕犧牲像山間潔白清亮的溪水吧。 神奇的賨人谷,集山、水、石等自然美和歷史文化于一體,引人入勝,嘆為觀止。冉長春先生有一首《游賨人谷》的七律詩,寫得俊俏活脫,靈波泛錦,概括了賨人谷的特征,姑且借來作本文的結束吧! 春山春水春花驕,才攀云霧又登高。 犬徑低徊匐半人,龍棧逶迤入九霄。 壁立千尋安若磬,洞削百畝豈用刀。 要識先賨真造化,誰言到此不折腰?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一手私藏世界紅茶加盟金 》品牌經營模式是否靈活?加盟成功品牌的利弊探討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五十嵐 》品牌價值是否易於傳播?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劣點比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4jwmhm45 的頭像
    4jwmhm45

    林明杰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4jwmhm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